国际玻璃研究中心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玻璃研究中心由武汉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有关单位联合组建。中心以玻璃科学技术研究为主导方向,探索重大基础前沿、发展玻璃工程技术、开拓玻璃新材料的应用与工程转化为重点,以技术创新与应用基础研究为特色,通过国内外玻璃科学研究者共同参与,加强国内外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玻璃行业的技术进步。现已发展成为以建筑玻璃、微晶玻璃、特种玻璃、玻璃... [详细]
研究项目
研究成果
研究领域
  • 玻璃及非晶态材料(有关建筑玻璃、加工玻璃、电子玻璃及新能源玻璃等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与新装备开发,玻璃材料的缺陷研究与质量诊断)
  • 微晶玻璃(有关装饰、日用、电子用微晶玻璃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与新装备开发)
  • 热工基础及装备(玻璃窑炉新型熔化技术、燃烧技术、节能技术、新型燃烧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 玻璃生产过程计算机仿真与模拟(玻璃生产过程计算机仿真、结构的模拟与优化研究)
科研设备
  • BFS-I微晶玻璃键合炉
    型号:BFS-I微晶玻璃键合炉本设备主要用于完成大气(真空)下玻璃、微晶玻璃、金属、硅片等材料之间阳极键合试验。本设备具有键合稳定性好、键合面耐压强度高、渗透率低等特点。主要性能指...
  • 梯温炉
    型号:TWL-2-12型梯温炉本设备主要用于测试玻璃的析晶上下限,微晶玻璃和陶瓷的烧结范围。最高使用温度1200℃,温度梯度为0.6℃/mm。
  • 热膨胀仪Dilatometer ...
    型号:德国NETZSCH 公司DIL4029PC新型热膨胀仪本设备配备全新设计的电子线路和数据采集系统,测量样品的尺寸变化随温度或时间的函数关系。广泛应用于无机陶瓷、金属材料、塑胶...
  • 极端条件玻璃表面改性试验台
    型号:自制电场高温玻璃表面改性实验台本设备由高温电阻炉改装而成,可将玻璃样本置于电场中进行热处理。主要用于研究玻璃处于强电场中时碱金属及碱土金属离子的迁移规律,为极端条件下玻璃表面...
友情链接
  • 武汉理工大学
©2009-2012 版权所有:武汉理工大学国际玻璃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绿色建材中心
邮编:430070 电话(TEL):+86 27 87860801 传真(FAX):+86 27 87741357 Email:whlgbls1@whut.edu.cn
技术支持  Magicmm 管理入口